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体户交个人所得税吗

在上班的人都知道,如果我们每个月的收入高于5000块的话,那么我们是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但是个体户是不用在公司上班的,那么个体户交个人所得税吗?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1、需要。个体工商户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应当依法办理税务登记。个体户应按照税务部门的规定正确建立账簿,准确进行核算。对账证健全、核算准确的个体户,税务部门对其实行查账征收;对生产经营规模小又确无建账能力的个体户,税务部门对其实行定期定额征收;具有一定情形的个体户,税务部门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实行核定征收。

2、个体工商业户实行查账征收的,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体业主的工资不作为成本、费用扣除,但可以扣除生计费用每年42000元。

3、凡实行定期定额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按行业应税所得率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和应纳税额,公式为:年应纳税所得额=年销售收入额×应税所得率(由税局定,各行业不一样)。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现在个体户也是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只是个体户计算个人所得税的方法与上班族算个人所得税的方法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