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钱癣怎么防治

金钱癣是一种猫的皮肤病,这种皮肤病非常常见,病发因素一般多由真菌引起和营养不良引起的,很多家猫得了这种病主人不会去管,但是宠物猫得了这种病主人就会非常着急而且手足无措。那么金钱癣怎么防治呢?

猫咪
猫咪

1、剃毛涂药:发现如果有长金钱癣的话第一时间就要将长有金钱癣的地方的毛全部剔除,将周围的毛发都剃干净,有长有金钱癣的地方肯定会形成皮屑及结痂,所以以后每天要给金钱癣处进行擦洗,用温水进行热敷,然后去宠物店购买专门治疗金钱癣的药品及消炎药物来给金钱癣处涂上,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金钱癣。

2、生长环境:金钱癣的形成其实跟猫的生长环境也是有很大的因素的,猫如果长期处于一种高温高湿的地方生长的话它的皮肤就很容易被真菌感染得金钱癣,所以猫主人要将猫居住的环境进行降温,保持其温湿均衡,其实人在这种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也会得病的,更何况动物呢?所以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开空来保持室内温度的平衡。

3、晒太阳:将患有金钱癣的猫进行剃毛擦药之后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将猫装在笼子里,让其不乱跑,以免加重伤势,然后带着笼子放在阳光下做日光浴,这样能利用紫外线给其杀菌,帮助金钱癣好的更快,另外还可以增强猫体内钙质的吸收。

4、消毒隔离:将猫用过的所有物品都要进行清洗和消毒,防止其被物品上的细菌感染,另外大家要明白的是金钱癣是可以感染给人的,所以家里除了自己还有其他的人的话一定要将猫隔离起来,自己也要尽量少与猫咪接触,在猫康复之前尽量减少其和猫接触。

5、饮食管理:前面帅帅就提到了患上金钱癣的猫大部分其根本问题都和饮食有关,其营养不均衡导致抵抗力减弱,容易被病菌入侵身体,所以我们平时不要只给其喂猫粮,要给猫加强营养管理,可以喂一些多元化的食物,比如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一般维生素缺乏导致的几率比较多。

以上就是金钱癣怎么防治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防治金钱癣的话,不妨把上面的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