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竹怎么浇水

浇水是文竹栽培养殖的关健点,文竹浇水过多、过少都对生长不利,而常见的因浇水不当导致的黄叶、烂根、枯萎等症状,都可通过调整浇水量得到缓解。那么文竹怎么浇水呢?

文竹
文竹

1、坚持少浇勤浇:浇水过多,盆土过湿,容易引起根部腐烂;浇水过少,则会导致叶尖枯焦发黄。所以,浇水要视盆土干湿情况而定,每次少浇点儿,但浇得勤快些,让盆土时刻保持微微湿润。

2、按季节灵活浇水:春秋两季可正常浇水,每3-4天浇一次即可;夏季气温高,蒸发快,每1-2天浇水一次;冬季则相反,要减少浇水,每周浇一次比较适宜。

3、选择恰当时间:冬季气温低,浇水应选择比较暖和的中午,避免水温过低冻伤根系;而春夏秋三季浇水最好选择早晚气温较低的时间段,尤其要避免中午阳光直射的时候。

以上就是文竹怎么浇水的内容介绍了,可以看出文竹浇水是比较讲究的,不会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浇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