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自制文竹肥料

文竹是大家喜欢的盆栽盆景,可以把它养在客厅书房等地方。很多朋友喜欢它小巧精致美观的造型,但是有的朋友想让文竹长得郁郁葱葱,那我们就要给它多施肥换大盆。那么如何自制文竹肥料呢?

如何自制文竹肥料
如何自制文竹肥料

1、豆渣。打豆浆剩下的豆渣,不要丢掉,发酵好之后是很好的氮肥。把豆渣放在一个塑料桶内,加水密封放在光照好温度高的地方,大约三四个月就可以发酵好了。这可是含氮钾肥丰富的养料,兑水用来浇花,可以让根系健壮,让叶片生长的快。文竹吃了,蹭蹭长个子,窜到屋顶。

2、过期的酸奶。过期的酸奶,也可以用来养花,但是不可以直接用哦,直接浇花就会容易烧花。可以把它放在塑料瓶内兑水,也要充分发酵,放在光照好的地方发酵大约一个多月的时间。因为酸奶中含有很多的发酵因子,所以酸奶发酵的时间比较短,就可以用了。用的时候兑水来浇灌,也是含氮肥丰富的养料。

3、淘米水。我们用淘米水的时候最好用淘过头便米,得到的比较浑浊的淘米水。这里面有机制非常多,发酵之后肥力比较充足,发酵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可以用了。

这些肥料发酵之后有一些异味儿,可以给它加入一些橘子皮。橘子皮不仅可以减轻发酵肥料的异味,而且还可以使水分成微酸性,对于文竹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