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怎样除臭

众所周知,冰箱是不通风的空间,我们经常往冰箱里存放各种东西,时间长了,再加上长时间保存食物可能会变质腐烂,冰箱里就会留下难闻的气味。那么冰箱怎样除臭呢?

冰箱
冰箱

1、新鲜橘子皮:买一斤橘子剥皮放冰箱,橘子皮网状结构吸附力强,并且成分中有酸性物质可中和臭味。这是就地取材的方式,注意也别在冰箱放太久,因为橘子皮放久了自身也容易霉变。

2、茶叶:干茶叶或者喝剩下的茶叶都可以,用纱布或者透气的布包裹二两茶叶放在冰箱角落,第二天冰箱异味就能除去一大半。

3、活性炭包:活性炭本来就有吸附异味的作用。将市面上购买的活性炭包放进冰箱里,就可以轻松除臭了,效果很不错哦。

4、家用杀菌消毒剂:洗锅具和碗筷的消毒剂就行,将冰箱里边的东西拿出来,喷消毒剂擦拭,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再清洁一遍,异味也能清除一大部分。

以上就是冰箱除臭方法的介绍了,其实大家要是怕麻烦的话,还可以将一卷卫生纸放进冰箱里,卫生纸也可以吸除冰箱里的异味,这个方法是最简单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