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读师范学校吗

众所周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报读师范类学校,主要是毕业后出来容易找工作,而且收入稳定。然而对于一些初中毕业的朋友来讲,他们不知道自己能否可以报读师范学校。那么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读师范学校吗?

师范学校
师范学校

1、初中毕业生可以去读中等师范学校,但是不能去读师范大学。中等师范学校招收小学毕业生的,一般为6年~7年;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一般为3年~5年。

2、中等师范学校的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创造性,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自学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其基本组织形式是课堂教学。

3、中等师范学校一般设置下列课程:政治、语文及小学语文教材教法、数学及小学数学教材教法、物理、化学、生物、小学自然常识教材教法、外语、地理、历史、心理学、教育学、体育、音乐、美术、教育实习。民族师范学校还有民族语文。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现在初中毕业生也可以直接报读师范学校,不过要注意的是,仅仅可以报读中等师范学校,而师范大学则需要参加高考才能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