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茉莉花如何浇水

养殖茉莉花的话,其实艰苦的是浇水,俗语说,“浇水三年工”,我们也看出来浇水对盆栽的重要性。然而很多养茉莉花的朋友对浇水方面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如何正确给茉莉花浇水,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茉莉花如何浇水。

茉莉花
茉莉花

1、春季:春季是文物生长的季节,这时可以把茉莉花移至室外养殖,茉莉花也会开始新一轮的生长,这时就要保证其水份的充足,每天要进行浇水一次,最好是在下午进行浇水。

2、夏季:夏季由于气温较高,阳光较为强烈,其水分蒸发量也大,所以要加量浇水,每天要浇水两次,早晨一次,晚间一次。下午时可观察其土壤状况,进行适量的加浇水。

3、秋季:温度有所下降,阳光也不会太过于炎酷,可以每天浇水一次,时间是早晨或晚间。

4、冬季:冬季茉莉花要移至室内过冬,每个星期可以浇水1次至2次。

以上就是茉莉花正确的浇水方式了,可以看出在不同的季节里,茉莉花的浇水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养茉莉花的时候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