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茉莉花口诀是什么

有些人养花喜欢花红叶绿的完美撞色,而有些人却喜欢清淡雅致的白花绿叶的搭配,比如茉莉花,就是一种看起来淡如水,但赏起来却十分有味道的花卉。而且它还会散发出幽幽的清香,养在家里既能观赏,还能当泡茶喝。那么养茉莉花口诀是什么呢?

茉莉花
茉莉花

1、大水。春天和秋天的时候茉莉花的生长力相对比较旺盛,这个时候可以多补充一些水分,当盆土发干了就可以浇了。夏天的温度比较高,因此也要多浇水,最好早晚各一次,偶尔还要喷洒叶片保湿,如果缺水植株就很容易被脱水而死。

2、大肥。茉莉花能开出大量的花,开花的时间也比较长,因此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肥料。栽种的时候就要施好底肥,生长快速的时期也要每个月施肥,开花之前要使用磷钾肥促进花芽的萌发,多施肥才能多开花哦。

3、大太阳。茉莉花喜欢晒太阳,而且越晒长得越旺,如果没有充足的光照就容易长变形,而且还不会开花。但是夏天高温的时候如果有晒伤的情况,那就要避一避了,避开大中午的太阳就行。

以上就是关于养茉莉花口诀是什么的介绍了,大家只要做好了这三个方面的养护,茉莉花就能长得十分茂盛,而且开花不断哦,大家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