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龙果枝条扦插方法是什么

火龙果的繁殖除了种植播种外还有一种速成的繁殖方法——扦插,扦插繁殖出来的火龙果会比播种繁殖的火龙果更快的结果。然而很多人不知道扦插方法是什么,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火龙果枝条扦插方法是什么。

火龙果枝条扦插
火龙果枝条扦插

1、取一段火龙果枝作为插扦枝,剪的时候要挑选长势好、没有明显病害的健壮枝条,扦插枝剪回后不能马上扦插,需在避阳处放置一周左右,等伤口完全愈合,这样可以提高扦插的存活率。

2、扦插的时间在春、秋两季都可以,准备工作都完成后就可以进行扦插了。扦插时将扦插苗的三分之一插入介质,然后浇一次透水,让土壤完全湿透。

3、插扦后将花盆放在20℃左右的环境中,干燥时要及时浇水,避免猛烈的阳光。在气温合适的条件下扦插苗在一个也左右就能生根发芽。

以上就是火龙果枝条扦插方法的介绍了,可以看出方法是比较简单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火龙果是浅根植物,所以不要将扦插苗插的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