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小区加保温层的弊端是什么

有些老旧小区已经存在了有十几年,甚至有二十几年的时间,而房子又不能够拆迁,为了加强房屋的保温性能,会给外墙加保温层。那么老小区加保温层的弊端是什么呢?

老小区保温层
老小区保温层

1、老旧小区如果加了保温层,它的保温效果也没有那么完美。毕竟是老旧的小区,而外墙容易出现脱落的现象,后期在外墙上再安装保温层,施工的难度也会大幅度的提高,可能外墙脱落会导致,保温层直接掉落下来,严重的会带来更大的危险性,出现高空坠落的风险。

2、而最近南方沿海城市就遇到了台风的侵袭,在一些老旧小区,连外墙的材料一起脱落下来,很容易造成高空坠落,砸伤人的风险。

3、即使能够做成功保温层,它的使用寿命也比较短的。虽然根据国家的标准,外墙保温层的使用寿命能够达到25年,但是真的使用年限根本就没有这么久。住了几年之后,保温层就出现了脱落,有可能是质量的问题,也有可能是环境的因素。

现在的新小区安装保温层,其实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是老小区,想要安装保温层,要前期做好调查,看一下老小区的结构是否符合,它的外墙是否容易出现脱落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