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耳怎么分别好坏

木耳在我们生活中是大家经常吃到的一种食物,这个食材它具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吃起来的口感也是非常的好吃,所以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有些人在购买木耳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分别木耳的好坏,那么木耳怎么分别好坏呢?

木耳
木耳

1、看颜色:我们在购买木耳的时候,可以看一下这个木耳的颜色是否正常,一般品质好的黑木耳,它的颜色正面是黑褐色的,背面是那种灰色发白一点的颜色,如果不是这种颜色,两面全部都是黑褐色的,这样的是一些品质不好的,遇到这样的木耳,我们还是不要购买。

2、用手来抓一下:我们通过右手来抓一下辨别这个木耳的真假,那就是感受一下这个木耳的重量,品质好的木耳我们用手抓的时候分量是非常轻的,因为晒干之后,木耳比较干,重量上肯定减轻很多,如果用手抓起来,木耳手感比较重,说明里面掺杂了水分,是品质不好的。

3、闻木耳的气味儿:一般品质好的木耳闻起来是那种非常自然的味道,没有任何的怪味儿,如果是一些掺假的木耳,或者是品质不好的木耳,味道闻起来非常的怪,有一种比较刺鼻的味道,我们只需牢记这三点,那么轻松能够分辨出来木耳的好坏,以后不要买错了。

以上就是分别木耳好坏的方法了,我们在市场或者超市购买木耳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挑选出好的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