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田犬怎么鉴别

喜欢饲养狗狗的主人经常会留意身边的狗狗以及网上的各大平台,然而对于新手饲养员来说,自个在网上购买的秋田犬很难鉴别是不是真的秋田犬,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讲一下秋田犬怎么鉴别。

秋田犬
秋田犬

1、纯种有哪些特征:秋田犬身上有一个十分标志性的特征,那就是七白一黑的说法。所谓七白指的就是身上有七个部位长有白毛,分别为四脚、尾尖、脸;脸部的白毛主要是在眼角以下的区域。而一黑则是嘴鼻周围长着些许的黑毛。

2、脖子白毛的怎么个说法:秋田犬的脖子后面有一处白毛,国内有两种叫法:天窗与锋毛;在国外则没有这样的叫法,所以这一处的白毛没有被列入第一点的七白之中。所以,秋田犬脖子上是否长有白毛则无法其品种的纯度。如果主人喜欢狗狗身上的白毛多一些,则可选取脖子上多张一处白毛;不喜欢则可不选,这与其品种没有直接的关联。

3、灰黑色的体毛是怎么个说法:幼体的秋田犬身上是长有多处灰黑色的体毛的,尤其是毛根为黑色的,有些狗狗甚至连鼻脸上都长着黑毛,这样的体毛只是黑色素的影响,并不是品种的问题。色素会随着秋田犬的长大而慢慢的褪去,体毛也会逐渐的变白。秋田犬体毛的褪色与其生长状况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不同的秋田犬体毛褪色的速度是不一样的,有些快,有些慢。

4、发毛的长短:发毛长的为纯种秋田犬,有些新手以为长发毛的会容易掉发,所以选择短发毛的秋田犬,却不知道选错了。有些商贩会用短发秋田犬来充当长发秋田犬,哄骗不懂辨认的新手。其实发毛是很好辨认的,一般满月的秋田犬就能看出不同之处了;最简单的便是直接看耳朵上的发毛。长发的秋田犬耳朵上的发毛是会打卷的,呈现出微微弯曲的形状;而短发的秋田犬,其耳朵上的发毛是很整齐的,不但不会打卷,还像小绒毛一般柔软。所以只要看得懂耳朵上的小毛团便可知,其品种是否纯正。

以上就是秋田犬的鉴别方法介绍了,只要掌握了以上这几点秋田犬的特征,就算是新手也能得心应手的辨认出秋田犬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