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法师掉叶怎么处理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养多肉,而且也非常的好养,可以说是懒人植物。在众多多肉植物中,黑法师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然而很多花友在黑法师的养护过程中都会出现黑法师掉叶子的问题,这让花友们非常焦急。那么黑法师掉叶怎么处理呢?

黑法师
黑法师

1、把它挖起来看看根有没有问题,如果根烂了,黑腐了,那就赶紧把黑腐的剪掉,如果比较严重了,没救了,那就赶紧把叶子掰下来拿去叶插吧。

2、如果没有黑腐,那就拿出来晾晒,土壤也尽量晾晒干,浇水过多也会出现掉叶子的情况,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浇水,叶子软了再浇水,一次浇透,这样就不怕浇水过多了。

3、如果是黑腐,那就剪掉黑腐的部分,然后把剪好的根部放到多菌灵溶液去浸泡1个小时,然后拿出来晾晒干就可以了,要放到阴凉处晾晒。

4、如果是黑腐太严重,那就只能叶插,叶子也需要晾晒干,让伤口愈合。不管是叶插还是重新种植,上盆前,最好是泡一下生根水,这样更容易生根。

5、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上盆,上盆时只要把土壤浇成微湿就好,不能太湿,太湿不容易生根。上完盆以后,就可以放到阴凉通风处,等上10天后,基本都能长出新的根。

6、根长出来以后,就施加一些有机营养液,这样跟长得更快,叶子生长得更快,很快就可以长满盆。施加和没有施加效果是很明显的,而且营养液价格也实惠,一次就只用6分钱。

以上就是黑法师掉叶的处理方法了,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养护黑法师,养护好了,就不会发生掉叶子,也不会黑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