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鞋子里面掉色

生活中除了衣服以外其实鞋子也会掉色,特别是新买的鞋子刚穿不就洗了一次就会褪色,特别让人头痛,所以掌握一些防止鞋子里面掉色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怎么防止鞋子里面掉色呢?

鞋子
鞋子

1、穿之前要护理。如果不是皮质的鞋子,在穿之前可以先洗洗,在水里加一些盐浸泡一个小时,注意不能使用热水,进过盐水浸泡之后的鞋子就不容易掉色了。

2、真皮鞋护色不碰水。如果是真皮鞋子是不能碰水的,如果鞋子出现褪色的情况,或是鞋子不小心上了鞋油,最好的方法是重新上色,也可以在鞋子维修店里面重新修理,一般来说,真皮品牌的鞋子都有专门的修理鞋子的师傅。

3、不要用洗衣粉。洗鞋子不推荐洗衣粉,建议洗鞋子的时候用肥皂擦在鞋子有污迹的地方轻轻的搓揉。如果要用洗衣粉的话最好选择质量比较好的洗衣粉,同时要注意稀释,浓度太大的洗衣粉极易造成鞋子掉色。

4、禁止暴晒。在太阳下暴晒,对于深色的鞋子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伤害。深色鞋子更容易掉色一些,所以深色鞋子需要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晒干,或者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太阳光底下暴晒。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防止鞋子里面掉色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