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盘锦属于几线城市

盘锦市是辽宁省的地级市,是我国重要的石油、石化工业基地,同时也是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然而现在很多盘锦当地人都不知道盘锦属于几线城市,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一下盘锦属于几线城市。

盘锦
盘锦

1、盘锦在行政划分上属于四线城市,因为城市人口和占地面积并不占优势,但是经济在辽宁省内是名列前茅的,当然和沈阳大连比不了,盘锦主要以石油开采加工为主要经济产业,任何一座以资源为支柱产业的城市总会有没落的一天,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玉门,盘锦市为了避免这样的形势发生,目前也在努力的转型,喊出的口号是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也的确在其他领域做出了一定的突破。

2、盘锦在辽宁的地位还是不错的,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优势明显,无论从经济总量还是人均水平都是全省的优等生。只要盘锦处理好,产业结构调整、人口增长人才吸引、区位经济协调发展等关键问题,盘锦的未来定会十分美好,保持目前城市水平(三线)向更高城市水平(二线吧)前进也是有可能。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来,现在盘锦市属于四线城市,虽然说是四线城市,但盘锦现在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不久将来会向二三线城市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