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尘器没有吸力怎么回事

吸尘器样式有许多种,有立式、卧式、便携式等,但是无论是什么样式的它们经常出现同一个问题,就是没有吸力,这个问题是特别常见的,那吸尘器没有吸力怎么回事?

吸尘器
吸尘器

1、电源。有线的话可能是电源松动,检查插头,拔掉重新插上即可。无线的话可能是电池没电,或者是烧坏了,给电池充电,或者更换电池就可以了。

2、堵塞。可能也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清洗,尘杯或者是滤尘器积满灰尘,也有可能是刚刚吸进去的垃圾也过于大,所以堵住了也就是软管和吸嘴堵塞了,需要拆开清洗,抖落软管杂物锅尘土更换积尘袋,更换滤尘器进风口。以后尽量定期清洗或者更换。

3、磨损。使用时间过长,配件没有保养好,导致磨损,老化,破裂。需要更换部分零件,可上网搜集更换过程视频,或者打电话找专业的技术人员上门更换。之后需要定期拆开检查,按说明书上说的方法进行保养。如果说名书上看不懂,可上网上搜索视频教程。

4、吸尘器顶盖与中壳之间密封不严。使用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检查顶盖与中壳之间是否有裂缝,有裂缝的话不止会使吸尘器没有吸力,也会不小心伤到人,检查螺丝钉是否有拧紧,若没有拧紧有裂缝的话,需要先垫好再将螺丝拧紧。

5、转刷刷毛磨损。转刷刷毛磨损也会导致吸尘器没有吸力,需要先将转刷拆卸掉,同时调整转刷组件的位置,让刷毛与地面贴紧。

6、风扇扇叶没有固定紧。检查风扇扇叶是否松动,将风扇扇叶定位螺丝拧紧。

7、组件位置是否安装正确。检查吸尘器中吸尘袋和内尘隔安装的位置是否有偏差,如果安装错误,应该及时换过来重新安装好,可上网找寻视频或拨打电话询问。

如果经常有人专门打扫,定时清除里面所存的杂物,应该不会出现堵塞,导致的没有吸力,无论是工业还是家庭所用,若想长期使用都应该定期的清理或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