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icro接口干什么用的

现在大部分的安卓手机的充电插口都是micro插口,但是很少有人关注micro插口到底有什么作用,他们只知道这是手机的充电口而已,其实micro接口的用途是比较多的,那么到底有什么用途呢?micro接口干什么用呢?让我来告诉大家。

micro接口
micro接口

1、MicroUSB是USB2.0标准的一个便携版本,比部分手机使用的MiniUSB接口更小,Micro-USB是Mini-USB的下一代规格,由USB标准化组织美国USBImplementersForum(USB-IF)于2007年1月4日制定完成。

2、Micro-USB标准支持目前USB的OTG功能,即在没有主机(例如个人电脑)的情况下,便携设备之间可直接实现数据传输。

3、MicroUSB规范支持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的USB技术,并且为今后更小、更紧凑的便携设备做好了准备。手机、MP4、数码相机等各种便携设备可以在不经PC中转的情况下进行互联、通信。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来,micro全称为MicroUSB,作用包括传输、互联、通信等,是现在比较常用的一种插口,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作用就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