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价和九价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现在的二价、四价以及九价HVP疫苗已经在国内供应了,这是一种可以预防宫颈癌的疫苗。但是很多朋友是不知道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有什么区别,它们的作用是一样的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四价和九价区别是什么。

HPV疫苗
HPV疫苗

1、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2.1%的宫颈癌。公众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

2、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型HPV感染。尽管HPV6和HPV11不属于宫颈癌高危型HPV病毒,但它们可以引起外阴尖锐湿疣。九价疫苗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国际研究数据显示,九价疫苗能预防90%的宫颈癌。

3、四价适用于20至45岁女性,九价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

以上就是四价HPV和九价HPV之间的区别的,其实可以看出来,四价HPV可以预防的,九价HPV基本也可以,这就是为什么九价HPV的价格比较贵。不过我们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