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怎么区分

如今的我们都是会使用空调的,所以现在一说到空调,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对于我们来说,空调是必须要有的一件家电。因为空调可以调节我们室内的的温度,所以我们可以生活得更舒适。那么你知道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怎么区分吗?

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

1、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是有很大区别的,在购买的时候我们要仔细的区分。在外形上,虽然两者表面的铭牌上面都写有型号以及系列,但是一般变频空调会在后面多加一些字母,例如BP、ZBP等等。

2、再者定频空调和它的名字一样,只有一个固定的功率和一个额定的制冷量,需要通过手动的调节来改变冷热量,而变频空调的功率和制冷量都是有一定范围的,没有一个具体数字,可以自动调节制冷量和制热量,比较方便且更加节能。

3、从空调运行上来看,定频空调的外机不管是开机还是关机都只有一种固定的运转方式,变频空调的运行方式是阶段性进行升减的,可以自行调控。

其实变频空调跟定频空调的区别就在于一个变频器,不过变频器的作用也是蛮大的,所以变频空调相比于定频空调来说,一直都比较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