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先进,而犯罪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穷,我们必须要学会一点防身术来保障自身利益的安全。当你收到银行卡上的钱莫名被转走的银行短信时,而自已的银行卡就在身边,该怎么办呢?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呢?

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
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

1、冻结银行卡。收到银行卡上的钱莫名被转走的消息时,不要慌,要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让银行知道卡被盗刷了,要求银行终止支付,并冻结银行卡,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2、打印凭条。马上到最近的银行存入100块钱,并打印凭条拿好。证明银行卡是跟你本人在一起的,发生盗刷的时候卡与你本人都在本地,不可能同时在异地刷卡消费。这是有力的证明,一定要做。

3、报案。打好凭条就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详细跟公安说明情况,出示银行卡证明卡还在你身上。要让公安给你出具一份回执,说明你已报案,卡在你身上,不可能是你本人盗刷。

4、赔偿事宜。证据拿到手,这时候就可以与银行联系了,沟通后面的赔偿事宜,把以上的证据拿出来,证明我人在卡在,为什么会发生盗刷,银行存在问题,没能安全的保护客户的利益。要银行对你的损失进行赔偿,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5、防范未然。出现了盗刷,就要更加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如修改银行卡密码,开通银行短信提醒,不在非正规的商铺刷卡,保证刷卡时银行卡在视线范围内,输密码时用手遮挡,不要在不明的网站输入银行卡信息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