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选择小额理财产品

理财一直以来都被看做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需要一门需要终身学习的艺术。对于积蓄不多大学生和初出社会的白领,小额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究竟怎样选择小额理财产品呢?

怎样选择小额理财产品
怎样选择小额理财产品

1、首先,“风险和收益历来成正比”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我们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明确自己的理财目标及限制、承受风险的能力及意愿。对投资期限较长、风险承受力较弱的投资者来说,可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可以多投一些期限短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货币市场基金等。

2、其次,要详细了解理财产品。除了产品的风险、收益、流动性等,投资前,还需要了解清楚本金有没有亏损的风险、产品预期收益率是多少、收益率的波动情况如何、收益是否有保证、由谁来保证、收益如何分配等,甚至包括该产品起息日怎么计算、需要支付哪些手续费、投资用途、有无限制、流动性怎样、赎回方式等,这些都要一一了解清楚。

3、最后,资产配置也很重要。小额理财,还是建议选择一些低风险的产品。现在有很多银行理财产品,虽然在流动性方面不如银行存款,但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来合理安排。网上平台理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多平台50元即可起投,投资期限从几十天到一两年不等,灵活性较高。不过在选择平台时要小心谨慎。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选择小额理财产品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