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子有霉味怎么办

无论是春夏秋冬,晚上睡觉都会盖上被子的,由于回南天或者长时间没有晾晒被子的情况下,那么被子就会有一股霉味,这就给睡眠造成了一定的困扰。那么被子有霉味怎么办呢?

被子有霉味怎么办
被子有霉味怎么办

1、首先如果是夏天的被子就可以直接扔进洗衣机里进行清洗,按照常规放洗衣液,调制正常洗涤程序就可以了。

2、再就是趁着天气晴朗的时候,将被子晾晒在外面或者阳台上,充分让被子吸收阳光的气息,这样便可以简单的祛除了霉味。

3、其次就是使用医用酒精喷雾喷在被子的表面,能够有效除菌,也能改善霉味,不过也还是要在太阳下晾晒会更好。

4、再就是把被套拆下来清洗,然后将棉被抱出来晒太阳,用棍子反复的敲打,并能将被子里的灰尘拍打出来。

5、然后就是在被子上喷洒一些花露水,可以缓解霉味,再就经过太阳照射就能轻易的祛除了霉味,留有花露水味。

以上就是关于被子有霉味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其实被子霉味还是得靠太阳公公来解决,毕竟太阳才能使被子拥有芳香的气息,太阳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