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臭虫怎么解决

臭虫是一种可以吸血的小型昆虫,有一对臭腺,能分泌一种异常臭液,所爬之处,都会留下难闻的臭气,那么家里有臭虫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吧,请看下文介绍。

1、人工捕杀法。不断敲击床架、炕席、书橱、褥垫等,将臭虫从隐蔽处震下,然后杀死。

2、阳光曝晒法。在夏季,将衣服、床铺、橱柜等放在太阳光下曝晒,使臭虫因高温晒死或爬出而被杀死。

3、沸水烧烫法。用沸水浇烫床板、草垫、书橱和家具等缝隙,沸水浸泡衣物等棉织品,可迅速杀死臭虫各龄虫态及虫卵。

4、使用除臭虫药剂,如溴氰菊酯、氯氰菊酯、残杀威等。市民也可以购买杀灭蟑螂的杀虫剂用于杀灭臭虫。粉剂可均匀地撒在地缝、床板、家具缝等处,也可将药剂加水调成稀糊状或使用乳剂等剂型涂刷、喷洒在墙壁、壁橱、床板的缝隙中。该方法对臭虫具有持久的杀灭效力。

如果家里有臭虫的话,那么可以采用以上方法消灭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