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蜂蜜在人们的生活中的用处非常的大,它的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不但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保健作用,还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不过,在市场上却很难买到真正的蜂蜜,那么如何鉴别真假蜂蜜呢?

蜂蜜
蜂蜜

1、气泡,如果是纯蜂蜜,没有经过加工的情况下,晃动是会出泡的,并且非常的均匀,在短时间内也并不会消失,主要是因为里面有足够的活性酶,如果不是纯的,经过加工后的蜂蜜基本上只能在在上面有一层很少量的气泡,或者是没有气泡。

2、味道辨别,蜂蜜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或者是土蜂蜜,只要轻轻的一闻就会闻到稍稍花香的味道,不过如果是经过加工的,闻着就好像是有一些工业的味道,最好是对比一下效果就会更加的明显。

3、看粘稠度,市场上很多的人都会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蜂蜜是粘度越稠越好,还有就是拉丝。这是错误的,正常来说,蜂蜜它是有波美度的,有的蜂蜜其实是兑完水之后才会有很高的粘稠度,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纯蜂蜜更是会非常稀的状态。

4、看颜色,真正的纯蜂蜜根本不会有很鲜艳的颜色,相反,它还会有一种浓浓很暗颜色的感觉,只有假的蜂蜜才会显得特别的透明。

5、鉴别蜂蜜里面会不会含一些杂质。先把蜂蜜取出来一些放在容器里面,然后再加5倍的水稀释,24小时之后,如果发现有沉淀物那就是证明这个蜂蜜里面是有杂质的,如果是很纯的蜂蜜几乎是没有沉淀物的。

6、品尝味道了,纯正的蜂蜜是很浓的,可是却并不会有太大的甜味,不过等到一段时间再回味的时候就会感觉有一些微酸的味道,并且还会感觉有一些刺激喉咙。如果是假的,吃的时候就会非常的甜,可是却没有密的味道。

还有,大家再卖买蜂蜜的时候千万不能被那些一排排的蜂箱给迷惑住了啊!蜂蜜首先就一定是要有蜜蜂的,如果是真的蜂蜜采蜜那应该是非常忙碌的,根本不会用各种理由去推脱你,不让你观察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