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板打蜡后嘎吱响如何解决

说到地板打蜡,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地板打蜡后嘎吱响如何解决吗?地板打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地板打蜡的相关知识。

地板打蜡
地板打蜡

1、面对此种情况,首先你可以使用洗蜡水来清洁地板,这样可以洗掉缝隙中的蜡质层,等到地板干燥之后嘎吱响会减弱一些。

2、如果嘎吱响非常严重的话,那就需要先将地板拆掉,并且一块一块清洗,之后再重新安装即可。

3、在对地板进行打蜡之前,首先你需要做的就是选择适合的天气。如果当天的湿度太高、温度太低或太高都是不适合打蜡的。因为温度太低的话,地板打完蜡之后容易变硬,也就是不容易跟地板吸附。当然,如果温度太高,那么地板打蜡之后会发生白浊的情况,从而影响上蜡效果。为此,必须选择适合的天气才行。

此外,若是地面上有污渍,也必须先将地面清洁干净,建议大家使用中性清洗剂和毛巾来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