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蕉皮有哪些妙用

香蕉是一种比较好的水果,不仅助消化且营养也丰富,但是很多人吃完香蕉以后就直接将香蕉皮扔掉了,其实这是非常可惜了,那么香蕉皮有哪些妙用呢?

1、香蕉皮可以美容养颜。香蕉皮能够帮助脸部变得更白皙更湿润,因此如果皮肤干燥的朋友也可以使用新鲜的香蕉皮,然后敷在脸上大概10分钟左右,这样能让脸部更加湿润。不过要注意在敷之前脸最好是先洗过最好,这样能让脸部更加美丽。

2、香蕉皮有催熟作用。喜欢吃香蕉的人就会发现将香蕉买回来没有几天之后就会有黑斑,这是因为香蕉皮有催熟的作用。因此也可以用香蕉皮来做催熟剂,这样能更快吃到成熟的果实,这样会更好。可以和柿子、芒果等放在一起。

3、香蕉皮有净化吸附作用。香蕉皮有很好的净化吸附作用,如果想让自己喝的水健康的话,那么可以用香蕉皮来吸附水中的物质,这样才能让自己喝的水更加健康一些。直接将香蕉皮放在水中,然后放入喝的水中,这样水中的悬浮物就能沉淀下来。

4、香蕉皮可以作为植物养料。作为植物,香蕉皮当然也是可以作为肥料的,直接晒干了,然后弄成粉,接着放到植物的土壤中,这样才能让植物更好地生长,也是非常好的。直接将香蕉皮放在土壤中也是可以的,这样能让植物生长得更好一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香蕉皮在生活中的妙用,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