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冷冰箱与直冷冰箱的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冰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现在冰箱常有风冷与直冷之说,但很多朋友不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风冷冰箱与直冷冰箱的区别是什么。

冰箱
冰箱

1、制冷上:风冷冰箱采用自动送风技术,能迅速制冷食物,制冷效果好;直冷冰箱采用对流技术,制冷速度不如风冷冰箱。但风冷冰箱速冻制冷的时候,也容易造成食物风干、干燥;直冷冰箱则可以保持食物潮湿,锁住食物水份。

2、噪音上:风冷冰箱噪音比直冷冰箱大,使用中可能会产生更大噪音,如果喜欢清静的朋友则要考虑是否适合选用风冷冰箱。

3、节能上:风冷冰箱可能更加耗电,比起直冷冰箱,风冷冰箱的耗电明显大,而直冷冰箱更加节能一些。

4、结霜性:风冷冰箱内部不太容易结霜,食物之间能保持独立干燥,不会粘连到一起;直冷冰箱则很容易产生湿漉漉的感觉,冰箱容易结霜,食物之间相互附着。

以上就是风冷冰箱与直冷冰箱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