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目三打灯技巧有什么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汽车的大量普及,也让更多的人考取驾照。考驾照有两次理论和两次上车操作。现在的驾考规则也非常严格,驾考的规则也做了改动,要想考一个驾照还真的不容易,当然记住了诀窍和技巧,那么科目三打灯技巧有什么呢?

科目三打灯技巧有什么
科目三打灯技巧有什么

1、请开启近光灯。(近光灯)。

2、夜间通过急弯,坡道、拱桥、人行横道。这句提示语音需要注意,有四句话,千万不要着急抢在语言结束前进行都能光操作。远近光灯切换也要注意,不能操作过快,需要有停顿,因为太快了系统检测不出来,会直接判断操作不正确。

3、前方有车辆驶来,请会车。(保持近光灯)。

4、夜间通过路口。(保持近光灯,关闭远光灯)。

5、夜间超车,请超越前方车辆。(远近光灯切换)。夜间想要超车,我们需要提醒前后车辆,告诉他们我要超车啦,所以开启远近光灯切换。

6、前方进入有路口,照明良好道路(近光灯)

7、夜间在路边临时停车。(关闭近光灯,开启示廊灯,开启双闪灯)。这是最特殊的一个灯光操作,临时停车,也非常好记,只要开启示廊灯和双闪灯即可。

8、前方进入无照明,照明不良路口。(开启远光灯)。这是唯一一个需要开启远光灯的情况,联系实际情况,非常好记,没有照明的情况下通过路口,肯定很危险,为了能看得更远,我们需要打开远光灯。

记忆口诀:灯光总共有以上几条,一个示廊灯+双闪灯,一个远光灯,两个远近切换,剩下的五个都是近光灯。切记:除了开启灯光可以提前,其他的都要等语言提示完成才能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