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牙刷怎么保养延长使用寿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牙齿健康越来越关注。相比专业的牙齿护理,电动牙刷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和超高的使用频率,成为了人们关注牙齿健康的入门产品。那么电动牙刷怎么保养延长使用寿命呢?

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

1、用完电动牙刷把刷头拔下来:日常我们使用完电动牙刷就直接将整支牙刷放在漱口杯里随手一摆就完事儿了,却不知这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如果你是一个爱惜自己电动牙刷的贴心主人,就千万得记住用完电动牙刷之后把刷头拔下来。因为将刷头插入刷柄之后,仍然会存在一个非常细微的间隙,这个地方是最容易残留液体,时间长了自然就发霉了。

2、多备一两个刷头准没错:我们都知道刷头是三个月更换一次,但其实还有个小技巧,就是交替使用刷头。可以早上使用特定的刷头,晚上刷牙时使用晚上的刷头,交替使用,这样可以给牙刷充足的时间晾干。这样一来,就极大程度的从根源上避免刷头上附着过多细菌。

3、将电动牙刷放置通风阴凉处:在市面上我们常看到的电动牙刷都标榜着防水,但我们使用久了还是会发现,电动牙刷的性能有所下降,往往会在震动噪音上有较为明显的反馈。电动牙刷长期放置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电动牙刷外表的橡胶老化加快,也会影响整体电动牙刷的性能。所以想呵护保养好自己心爱的电动牙刷,一定要记得让它放在干燥的环境中。

有了好的保养方法后,电动牙刷的使用寿命就会得到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