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梅怎样保存不会坏

一提起杨梅很多人就流口水了,不仅吃法多样、营养价值还高,还做法多样,所以很受市场的欢迎,但是对于杨梅保存的方法,部分朋友还是不太了解的,那么杨梅怎样保存不会坏呢?

杨梅
杨梅

1、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冻。放在冷藏层能食用的时间短,一般两三天内味道就会变质,所以若家里不多时可采用这种方法,若是买的多且家里人少的话,建议放在冷藏层,可存放很久,且吃起来口感好,就像吃冰果冻一样,建议在热季时采用这个方法,不仅解渴还解暑。不过体质偏寒的人还是少食用,尤其是女孩子们。同时解冻后的杨梅要立即吃完,不然口感会大打折扣,所以食用时最好是当时取出来当时就吃完。

2、做成杨梅酒、杨梅汤。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做杨梅酒或杨梅汤,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喝了对身体有好处。一般吃不完可将杨梅清洗干净晾干水分后,装入一个玻璃容器内,然后倒入米酒放置一段时间就可以了。或者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盐和冰糖煮一会就可以了,口感都不错,不过很多人还是喜欢做成杨梅酒,吃不完还可送人或者卖掉。

3、用保鲜剂、保鲜袋进行保鲜。将新鲜杨梅用保鲜剂、保鲜袋密封起来,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地方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一般是运输车采用的方法,若是自己保存还是建议少用,且要少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宜。

4、制成杨梅罐头、杨梅干或杨梅酱。将新鲜杨梅洗净晾干,做成杨梅干或者杨梅罐头、杨梅酱等,口感都不错,现在市场上都有卖,但都添加了添加剂,还不如自己做得好。

杨梅在拿回来后,可放入适量食盐、小苏打或者专用清洗剂清洗下就可以了,若是吃不完的话,可放在冰箱冷冻或冷藏,或者制成杨梅干、杨梅酱、做成杨梅酒等,效果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