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确定买房的时机

房子这个已经高度金融化的产物,已经脱离了他的居住属性的范围。基本跟股票是一致的了,只不过股票庄家是一个小团体,而房地产的庄家是谁,自己想吧。房价再低也不可能一文不值,其实就是房价低到一定程度会触底反弹,只要找到低点就好了,低点的出现,会出现一些相应的信号,那么如何确定买房的时机呢?

如何确定买房的时机
如何确定买房的时机

1、中央银行放松信贷,积极鼓励大家购买房子。商业银行提供贷款,而且利率打折力度大,要是能达到商贷跟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致的话,这个时候就相当优惠。这是个买房的积极信号。现在只是降低首付比例,但是你月供相对提高,尤其对于二手房来说,其实优惠幅度并不大。

2、房企融资困难,资金链条断裂。房企出现了破产,甚至资产重组的情况,跑路的跑路,离职的离职,房企员工大量讨薪,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土地出让金的锐减让地方政府日子越来越难过,与土地贪污的官员被抓。

3、去中介公司,看到拿出来卖的楼盘都是2年以内,或者5年以内的,大家急于抛售,不想拿着烫手山芋,投资性抛盘不停地出现。

4、中介公司开始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中介离职潮出现,讨薪不断出现,房租的价钱在不断下降。中介门口冷冷清清,都闲着没事干,中介服务态度良好,不再催着你买房,房子的交易量屡创新低。

5、当大家不再热火朝天地聊房价走势的时候,说明房价大家不关心了。为什么呢,因为房价在跌,对于一个处于下降通道的商品,没人会通过它来获利,买亏的人更不愿意提起房子,关注度也不够,即使媒体在不停地宣传,也激发不起大家的兴趣。

以上各个现象,都是房市不景气的表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平时的考察,进行综合判断。买房毕竟是大事,需要多看,多观察,了解国家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