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冰雹把车砸坏了保险赔吗

进入夏季,暴雨等开始增多,多地突降了大冰雹,这下可苦了不少农民和车主。很多车主都遇到下冰雹把车砸坏的情况,那么下冰雹把车砸坏了保险赔吗?

下冰雹把车砸坏了保险赔吗
下冰雹把车砸坏了保险赔吗

1、下冰雹车被砸坏了保险公司会赔偿的。

2、因为雹灾属于保险公司的车损险保障范围之内,凡是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如果发现车辆被冰雹砸坏,或是遇到大风引起高空坠物导致车辆受损的,都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如遇到雹灾损坏车辆,车主应尽快报案,最好是在48小时之内报险。

3、如果车主只购买了车损险,只能获得85%的赔偿。也就是说车主只购买了车损险,而没有其他的辅助性保险,保险公司承担85%的赔偿金,其余的需要车主本人承担。

4、购买了车损险,同时购买车损险和不计免赔险则可获得全额赔偿,如果车主只购买了交强险,遇到雹灾,则不能享受理赔服务。

5、若整辆车受损,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及附加不计免赔即可获得相应赔付;若只是单独玻璃受损(不含天窗)需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才可获赔。此类情况还需要购买玻璃险,因为玻璃险是单独险,所以在发生玻璃损坏的时候不会赔偿。

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不要停放在树荫下面,因为冰雹会加剧树枝的承载,当重量达到一定时,会连同树枝一同砸向车辆,造成更大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