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朝的建立者是谁

夏朝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一般认为夏朝共传14代,最后为商朝所灭。后人常以“华夏”自称,使之成为中国的代名词。那么夏朝的建立者是谁呢?

夏朝的建立者是谁
夏朝的建立者是谁

1、夏朝的建立者是启。

2、启是大禹的儿子,据传大禹是黄帝的玄孙,他的父亲名叫鲧,是当时治理水患的英雄,大禹子承父业,成功的解决了鲧当时未能解决的水患问题,于是帝舜就将帝位禅让给了大禹。

3、作为禅让制度下,最后一个即位的部落首领,大禹最后将自己的帝位并没有禅让出去,而是直接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启。启在继承了大禹的帝位之后,便在多方诸侯的拥护之下,建立起了夏朝,并定都城为阳城,由此启便建立起了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奴隶制度国家。

4、大禹之子启的即位也开创了我国古代“公天下”转变为“家天下”的历史,君主世袭制的制度就这样成为了后续几千年当中历史的主流。据传,大禹原本是想将自己的地位传给伯益,因遭到了姒启的嫉妒,姒启便将伯益杀害,自己取而代之。

以上就是关于夏朝的建立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