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篮球时要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篮球是一项大家都熟悉的球类运动,打篮球的好处除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外,还能够锻炼我们的心理、毅力等。那么打篮球时要注意什么呢?

打篮球
打篮球

1、热身:一般进行剧烈运动之前都需要热身,篮球也属于剧烈运动范畴,在开始打篮球之前,最好进行全部位的热身运动,先让腿部肌肉放松,避免高强度的跳跃跑动造成抽筋等情况发生。

2、场地:现在绝大数的室外篮球场地都是塑胶的,只有少量的还是水泥地,象平整的水泥地还好,最怕就是起毛的水泥地,一般摔一下就会造成很大伤害,所以打球最好选择塑胶场地。

3、技巧:打篮球可以靠技巧也可以靠身体,但是我还是建议靠技巧来打篮球,靠身体打球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会发生,而且在球场打球容易产生误会,发生冲突,所以我建议打篮球还是多靠技巧来打,而不是一味的靠身体。

4、补水:在盛夏高温酷暑期间,剧烈活动后大量出汗,机体不仅处于缺水状态,还有大量的电解质和维生素会伴随而丢失,比赛过程中,适当的休息、补充温水、补充盐水或葡萄糖都是可以的,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维持身体机能。

以上就是打篮球时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