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樟脑丸会让衣服变色吗

樟脑丸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因其有防虫、防蛀、防霉、防潮和除臭等多种功效因而备受人们喜爱,常被人们应用于生活中,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樟脑丸会让衣服变色吗?

樟脑丸
樟脑丸

1、樟脑丸会不会让衣服变色,主要取决于你衣物的材质,像真丝衣服是一定不能与樟脑丸放在一起的,真丝是一种蛋白质纤维,长时间跟樟脑丸在一起,浅色、白色的会出现泛黄现象,深色虽然不会泛黄,但可能由于樟脑丸的升华作用而导致局部有白斑。

2、樟脑球最好不要贴衣物摆放,真丝服饰不能与樟脑球放在一起,樟脑球中的某些成分轻易导致真丝服饰变色。一旦衣服被樟脑丸弄黄了要清洗很难。

3、樟脑丸分为天然樟脑丸和合成樟脑丸。合成樟脑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含有萘的樟脑丸大多为白色、细小、浸在水中。被列为致癌物天然樟脑球为光滑无色或白色结晶,气味淡淡,会漂浮在水中。

4、樟脑丸对衣服有损伤的,尤其是那些化纤衣物千万不要将他们与樟脑丸放在一起,,因为其主要成分萘易与化纤发生化学反应。此外在丝绸衣服附近也不要使用樟球,因为它们会变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相关樟脑丸是否会让衣服变色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