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制动液可用什么代替

制动液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刹车油,它也是汽车保养中一项。有人说汽车制动液必须要两年更换一次,有人说自己车子开了好几年,从没更换过制动液,也没见有事。那么摩托车制动液可用什么代替呢?

摩托车制动液可用什么代替
摩托车制动液可用什么代替

1、为了能够保证行车安全,刹车油的使用和更换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小心谨慎,刹车油不要用其他油代替。

2、不要用机油代替刹车油,刹车油溶解性好无腐蚀,不易产生沉淀,而机油不具有上述特点,如果代替刹车油使用,则极易产生沉淀,并会使制动系统橡胶器件产生膨胀导致制动失灵。

3、其实不同品牌的合格刹车油,它们的化学性能、高温和低温性能等虽然具有相溶性,但毕竟在配料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混用时会有一些微小的化学反应,这样也会对刹车系统造成危害。所以最保险的方式还是要选用同一个品牌的合格刹车油。

以上就是关于摩托车制动液可用什么代替的介绍了。为了能够保证行车安全,刹车油的使用和更换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