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落地扇一小时几度电

电风扇,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特别是在夏季,电风扇是一种很常用的电器,由于天气炎热,风扇基本都属于工作状态,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好奇,究竟落地扇一小时几度电呢?

落地扇一小时几度电
落地扇一小时几度电

1、电风扇的耗电取决于功率,影响功率的有风扇的大小和档位。一度电就是千瓦时,就是1000瓦的电器一小时的耗电量。可以看电扇铭牌上的额定功率,比如电扇额定功率是50W,而1度电为1000W/h,那么电扇用一小时大概耗电就是0.05度。

2、一般扇叶越大的电风扇电功率越大,消耗的电能越多。电风扇的耗电量与扇叶的转速成正比,同一台电风扇的最快档与最慢档的耗电量相差约40%,在快档上使用1小时的耗电量可在慢档上使用将近2小时。因此,在风扇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

以上就是关于落地扇一小时几度电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另外在使用时,风扇最好放置在门、窗旁边,便于空气流通,提高降温效果,缩短使用时间,减少耗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