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为什么要修许多地铁

毫无疑问,由于地铁轨道交通的便捷性,人们的生活出行方式获得了极大的改变,同时地铁对城市全面均衡发展的影响,亦是显而易见。那么究竟北京为什么要修许多地铁呢?

北京为什么要修许多地铁
北京为什么要修许多地铁

1、交通问题是所有现代化大都市最头疼的问题之一,改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是解决拥堵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而地铁是公共交通里效率最高的了,而且几乎不占用地面的资源。

2、北京地铁的大发展便利了普通民众的出行。同时,缓解地面交通压力,降低废气排放和噪声污染,而且可以用其产生的土地资源增加值扩大城市绿化面积,提高城市人均绿地占有率。

3、引入新增长点,解决就业压力问题。

4、合理规划城市结构,让城区间联系更密切!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为什么要修许多地铁的介绍了,北京地铁的开通对加快周边新城建设,优化城市布局,疏散中心城区的人口和功能,都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