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蔬菜含铁量高

我们日常的食物中多数含铁量较少,有的基本测不到,有些含铁食物,不利于吸收。一般食物铁的吸收率在1%~22%。所以很容易引起铁缺乏性疾病。那么什么蔬菜含铁量高呢?

什么蔬菜含铁量高
什么蔬菜含铁量高

1、豆芽。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豆芽的热量很低,而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很高,常吃豆芽,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2、海带。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3、菠菜。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蔬菜含铁量高的介绍了,缺铁严重起来也是很要命,尤其是女性,一定要适当食用一些含铁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