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灶有哪些选购技巧

燃气灶是我们常用的厨房电器之一,并且燃气灶还涉及到了一些安全性的问题,比如天然气和火等等,因此在选择燃气灶的时候,人们通常会谨慎些,需要我们认真的去选择才行,防止选购到质量较差的燃气灶而给我们的安全带来隐患,那么燃气灶有哪些选购技巧呢?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燃气灶
燃气灶

1、火力大不大。通常在选择一个燃气灶的时候,最直观的标准就是火力大不大,现在国家的标准是额定的热流量,双眼灶的必须有一个灶眼达到3.5kw,现在市面基本可以达到4.0kw及以上,在选购的时候建议,一般的家庭,不必太过于去追求火力的最大化,因为一般人的炒菜其技术水平不容易控制很大的火力,炒菜容易糊掉,产生致癌成分,火力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做饭需求就可以了。

2、安不安全。在选购燃气灶的时候,还要注重燃气灶的安全问题,如果当燃烧意外停止的时候,是否有熄火保护功能,能够在第一时间自动将气源切断,以此来保护使用的安全,防止意外的发生,这方面的安全问题非常重要,当然熄火保护装置产生作用的时间越短性能越好,意外保护作用越强。

3、省不省气。相信大家都知道,以前新买的锅使用一年后锅底就变黑了,这就是燃烧不彻底造成的,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选燃气灶的热效率越高越好,相对来说比较省气省时,通常热效率的大小在燃气灶上面都会有详细的介绍说明。

相信通过以上内容后,您会对燃气灶的选购技巧有更多的了解,后续若需求,可以参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