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延期办理房产证怎么办

现在购房新房一般都是和开发商制定的售楼处交涉房子买卖事宜,在办理完了房子税费的缴纳之后,一般就是办理房产证的问题,很多朋友对房产证办理的这个步骤还不是很清楚,一般购买新房都很少自己去办理的,多是由开发商这边办理,那如果延期办理房产证怎么办呢?

延期办理房产证怎么办
延期办理房产证怎么办

1、开发商延期办理房产证并不一定是全责,在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只有发生不可抗力的情况,开发商才能免除延期交房的赔偿责任。如果不是由于不可抗力造成的延期交房,购房者可以收集相关资料、联合其他业主来维权。

2、具体可以这么做:收集证据。想要证明开发商确实属于延期交房,那么一定注意收集相关证据,例如查看合同中是否有关于房屋交付的现相关规定以及违约赔偿条款。当然如果你因为开发商延期交房造成了其他方面的额外损失,也应该一并保留。

3、业主联合。一旦发生延期交房的时间,受影响可能是一整个小区的人,因此购房者可以联合业主们一起去找开发商理论,这样才能够予以重视,顺利拿到补偿。

4、申请退房。根据规定,如果开发商出现延期交房的情况,一定情况下购房者可以申请退房,但是很多时候退房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划不来的,毕竟购房者在等待接房的这段时间内,该房屋可能就已经涨了价。

5、向法院起诉。如果业主与开发商私下协商并没有达成统一的意见,那么购房者就可以拿着证据到法院起诉开发商,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赔偿损失。

开发商办理房产证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大家在购买新房签订合同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项,要把房产证方面的情况写进合同里面,如果后续开发商没有按照合同的条约履行,就可以按照合同里讲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