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关铁道的电影有哪些

随着社会时代的不同,如今,电影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了,其中火车历来是不少电影的采景之一在火车上、火车站台上也时刻上演着悲欢离合。那么有关铁道的电影有哪些呢?

有关铁道的电影有哪些
有关铁道的电影有哪些

1、《铁色乌蒙》:记录了贵昆铁路水城至宣威段最后三年的时光,作为对这条已消失的老铁路的怀念之情。影片用平民化的平实视角,展现了铁路沿途壮美的风景、淳朴的民风、沿线居民独特的生活方式、一线铁路职工尽忠职守的工作态度和当年筑路大军为建设铁路做出的巨大牺牲。

2、《关口知宏之中国铁道大纪行》:是由日本NHK制作的一个关于中国铁路的纪实节目,节目记录了艺人关口知宏在2007年以乘搭铁路的方式走遍中国的全过程。

3、《魅惑的中国铁道风景》:影片描述行驶于中国大陆广阔雄伟之地的蒸汽火车之影像搭配上引人入胜的音乐,超完美的铁路影像集,让您一次尽收眼底。

4、《伟大的印度铁路》:1853年起,印度的铁路就是一股统合力量,不仅在实质上联系着不同领域,并串联起语言、风俗和宗教这些构成印度的基本因素。搭乘拉杰丹、也就是所谓的玩具小火车,直上大吉岭。

5、《中东铁路》:该片以编年体的形式,以中东铁路的修筑以及围绕这条铁路的路权斗争为主要线索,描绘了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东北地区50多年的沧桑巨变,对近现代发生在东北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详细展。

以上就是关于有关铁道的电影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了,以上介绍的都是非常不错的,大家有空可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