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体模型与质点模型的区别是什么

刚体是指在运动中和受力作用后,形状和大小不变,而且内部各点的相对位置不变的物体,那么刚体模型与质点模型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定义不同。刚体是指在运动中和受力作用后,形状和大小不变,而且内部各点的相对位置不变的物体;质点模型,是用一个具有同样质量,但没有大小和形状的点来代替实际物体,这是对实际物体的一种科学抽象。

2、类别不同。刚体模型是物体;质点模型是一种抽象表达。

3、存在形式不同。绝对刚体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只是一种理想模型,因为任何物体在受力作用后,都或多或少地变形,如果变形的程度相对于物体本身几何尺寸来说极为微小,在研究物体运动时变形就可以忽略不计;质点模型只是对实际物体的一种科学抽象,是不存在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刚体模型与质点模型区别,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