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ip出错怎么解决

电脑的出现,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时候电脑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人遇到电脑发生ip地址错误问题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解决。那么电脑ip出错怎么解决呢?

电脑ip出错怎么解决
电脑ip出错怎么解决

1、问题原因。在局域网中,电脑、手机等设备的IP地址都是由路由器自动分配的,当出现两台或者两台以上的设备配置了相同的IP地址,并且子网掩码也一样的情况时,就会发生IP地址冲突的情况。当然,不排除你手动设置了一个已经在局域网内使用的IP地址的情况。

2、重启电脑。可先尝试重启电脑,重启后看电脑能不能获取到一个新的IP地址。

3、手动修改电脑的IP地址。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设配器设置”—右键点击“WLAN”或“以太网”(本地连接)—选择“属性”—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v4)”;假如你家的路由器管理IP是192.168.0.1,那么你可以将IP地址设置为192.168.0.XX,XX可以是2~254中的任意一个数,然后点击确定即可。当然,有些路由器默认开启的IP地址池是100以后,所以建议XX使用100+的数。

4、开启防火墙。出现IP冲突的情况也可能是ARP病毒攻击造成的,ARP攻击通常表现为提示IP地址冲突,打开网页速度非常慢,甚至打不开,甚至导致网络瘫痪。ARP病毒的处理方法:首先清除ARP病毒源,如果是自己的电脑中了毒可直接用杀毒软件(如360安全卫士等)查杀,然后开启ARP防火墙主动防御就可以了。

5、确定本地连接。确定是否禁用了本地连接,如果禁用,则将其启用,步骤:右下角找到网络图标,右键点击它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或者桌面上右键“网络”--“属性”--“更改适配器设置”。

6、重置网络。如果仍无法获取ip地址,请直接重置网络:按Win+R键打开运行,输入cmd并回车,win键是Windows徽标键,位于Ctrl和Alt中间。

7、输入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shwinsockreset,回车,注意中间的空格,如果提示需要管理员权限,则在开始菜单左下角的搜索框输入cmd,右键cmd.ex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以上就是关于电脑ip出错怎么解决的方法介绍了,生活中,大家要是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可以参考以上的处理方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