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资企业是不是民营企业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外资企业了,在我们生活中,大部分人都在外资企业工作或者有工作过的经历。然而一些朋友没了解过,不知道外资企业是不是民营企业。那么外资企业是不是民营企业呢?

企业
企业

1、不是,外资企业,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规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由中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共同投资或者仅由外国投资者投资的企业。

2、我国民营企业界定从广义上看,民营只与国有独资企业相对,而与任何非国有独资企业是相容的,包括国有持股和控股企业。因此,归纳民营企业的概念就是:非国有独资企业均为民营企业。

3、从狭义的角度来看,“民营企业”仅指私营企业和以私营企业为主体的联营企业。“私营企业”这个概念由于历史原因不易摆脱歧视色彩,无论是私营企业的投资者、经营者、雇员或者有意推动私营企业发展的社会工作者,都倾向于使用中性的“民营企业”这个名称,这就使“民营企业”在许多情况下成为私营企业的别称。

从以上介绍的内容可以知道,外资企业不是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