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蜇怎么保存

海蜇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海产品,生活中适量的吃些海蜇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给人体补充足量的营养成分。海蜇要保持新鲜,吃起来口感才会好,那么海蜇怎么保存呢?

海蜇
海蜇

1、腌制法:将海蜇从市场上购买回来之后,不要接触淡水,直接将它放入一个小坛子中,并且用食盐一层一层的堆积上去,最后用盐封口,将之密封起来。

2、浸泡法:若是500克的海蜇,那么就需要准备50克食盐和5克的矾,将它们用温水融化冷却之后,直接倒入坛子中,一定要淹没海蜇,随之将其密封。

3、海蜇若是用食盐水浸泡保存,保存的时间可长达几年以上,若是没有食盐,那么保存4天左右就会变质。因为食盐可以有效防止微生物细菌的滋长,那么海蜇就很难变质腐烂了,若是没有食盐并且没有做好杀菌的工作,海蜇就很容易腐烂。

腌制海蜇的坛子一定要是干净的,而且海蜇不适合和其它的海产品混合存放,很容易导致腐烂,应该各自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