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玻璃水能不能擦车身

玻璃水是用来清洗汽车前挡风玻璃的,可以通过管道从雨刮器下方喷到车玻璃上,再用雨刮器刷洗即可恢复光亮。冬天气温低,如果玻璃水不防冻,气温低于玻璃水冰点,玻璃水就容易冻住,影响清洁。那么汽车玻璃水能不能擦车身呢?

汽车玻璃水能不能擦车身
汽车玻璃水能不能擦车身

1、能。

2、汽车玻璃水可以擦拭车身,但由于玻璃水主要用于玻璃一类的清洗,对车身的清洗效果一般般。

3、优质玻璃水是由去离子水和各种环保添加剂配制而成,可以去油污、抗冻、防静电、防腐蚀等。一些质量更好的玻璃水,还可以快速融化冰雪、防眩光、防起雾等,对提高行车安全性具有重要作用。

4、然而,低劣玻璃水大部分只是水和酒精等混合的,用它擦车身,不仅会有损汽车油漆表面的光泽度、橡胶条的硬度,而且还会导致橡胶部件或其它塑料部件产生色差、溶胀和溶解等反应。玻璃水清洗玻璃后,玻璃水流向空调进风口附近,玻璃水的气味也沿汽车空调通风管道进入驾驶室。低劣玻璃水对挥发出的气体是有害的,会隐隐之中影响车内人员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玻璃水能不能擦车身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