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条形码可以查出商品真伪么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各种扫描条形码的软件开始多起来。于是不少人就创造了用条形码去验证产品真伪这个办法,那条形码可以查出商品真伪么?

条形码
条形码

1、条形码不可以查出商品真伪的。

2、商品条码是记录商品的规格、生产者情况等信息标记,用于现代化商品流通领域,是由相对的数字代码和条空符号共同组成,目的是为了实现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和迅速的信息交换,具有惟一性和稳定性。

3、许多消费者认为通过商品条码可以辨别商品的真伪,这是不科学的,商品条码只是一种代码,是为了促进商品流通的便捷而设置的,上面并没有质量的信息,所以不能简单地通过商品条码来辨别商品的好坏。

4、造假者如果在外包装上打上某家公司的名号,再利用该公司的条码生产同样的商品,消费者就无法辨认出来,所以利用商品条码很难辨出商品的真伪。

其实条形码也不可以查出商品真伪的,因为任意一个假冒的产品,都可以将正品的识别码打印在产品包装上,扫描后同样可以看到正品公司在编码组织上注册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