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牙刷最多刷几分钟

电动牙刷是通过电动机芯的快速旋转或震动,使刷头产生高频震动,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深入清洁牙缝,与此同时,刷毛的颤动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有按摩效果。那么电动牙刷最多刷几分钟呢?

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

1、最多刷2-3分钟。电动牙刷利用高频率的震动,可以让刷头对对我们的牙齿起到一个很好的清洁作用,大概两分钟左右电动牙刷就能将牙齿全部刷洗一遍。如果时间过长的话很容易导致我们的牙釉质出现过度摩擦而受损。

2、牙刷是我们每天都需要用到的东西,时间一长就容易导致刷毛弯曲磨损,从而降低其清洁效果。还有就是时间一长的话刷毛上面就很容易滋生大量细菌,从而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电动牙刷的话建议2-3个月就要换一次刷头。

3、每次刷完牙都应该对刷头进行清洗,且最好是用流动清水冲洗,因为刷完牙后刷头上会残留我们原本口腔中的细菌和食物残渣,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会导致刷头受污染。

我们用电动牙刷的时候尽量选择那种无颗粒状且中性柔和的牙膏,这样可以减少牙膏与电动牙刷之间的摩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对牙齿及牙龈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