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装修需要做白蚁防治吗

众所周知,我们在入住新房之前,都需要进行家庭装修。因为房子是供我们居住一辈子的,所以一定要装修得美观又实用。那么家庭装修需要做白蚁防治吗?

家庭装修
家庭装修

1、家庭装修做白蚁防治是很重要的,因此在装修、新建、翻建房屋要进行白蚁预防处理,家庭购买木制品和装饰装潢时也要经过防虫处理,同时还要使用灭杀白蚁的水剂、粉剂、乳油、毒饵进行清理。

2、如果家里已装修好了的话,可在木结构靠近墙和地面的关键部位每隔一定距离钻一小孔,注入辛硫磷药液,注药后应将小孔填补完好。房屋周围的绿地花圃发现家白蚁也应及时防治,否则白蚁会扩散蔓延到室内为害,可以在发现活白蚁处挖诱杀坑用松木板诱杀。

3、白蚁一般喜欢在隐蔽性的环境里生活,它们怕光避光,因此你最好对家中卫生间、厨房等容易潮湿的地带,平时应尽量保持干燥通风,并定期清除屋中的杂物。

做白蚁防治是有必要的,这样一来,没有了适应白蚁生活的环境,也就不容易滋生白蚁了。